這幾天看了電影「型男飛行日誌」(Up in the air),是由性格男星喬治‧克隆尼(George Clooney)領銜主演,這裡不在討論電影情節,而是剛好注意到電影片頭一開始,是一連串地面鳥瞰的景色農田、建築、山川、河流,其中 一兩 個熟悉畫面掠過我眼中,突然想起前幾年於外訪行程中,讓我印象深刻的空中俯瞰奇景。

 

記得飛機從舊金山飛往紐奧良的途中,我依然不習慣在飛行旅途中睡覺,應該是說想睡也睡不著,很自然的看著窗外的的景色,從我的地理常識中瞭解,應該會經過蠻荒的大西部,果然景觀愈來愈有西部的典型的地形出現:廣袤的沙漠、方山、蜿蜒在紅色土地上的大峽谷,心想著電影「斷背山」故事的背景,不就是在這裡發生的嗎?

 

 

2

 

  

看了許久,同行的團員也一一發現了窗外的美景,在這長途的工作旅程中,這真是令人賞心悅目的視覺饗宴,雖然不能騎著馬親臨大峽谷,但是從1萬呎高空俯視全景,也是難得的經驗。

 

1

 

當專機愈來愈接近中繼站紐奧良,地面上出然出現了許多大圓圈,這對於習慣看到一畦畦方田景觀的亞洲人而言,都會感到好奇,難道這就是傳說中外星人造成的麥田圈(crop circle)嗎?不但有著許多的大圓圈,有些就像小精靈電玩中的大嘴巴,非常有趣,圓圈中似乎還畫出個半徑,好像所有的圓圈都是用圓規劃出來的,大家一路上都帶著疑惑飛行,但是我相信,所有人在忙碌緊張的行程中,早就忘了這個空中所看到的奇景。

 

 

3

 

用照片來記錄的好處,就是讓人感覺又重新回到了現場,也感受到相同的心情,當所有的專案行程結束,回想著空中所看到的大圓圈,找了一些資料,終於讓我找到了答案:

在美國中西部的土地上,其實也是世界的糧倉之一,農民用長達約200呎長短不等的灌溉手臂澆灌著農田,就這麼繞著中心轉一圈,大概需要兩三天的時間,真的就好像用大型圓規在地上畫圓一樣,所有的大圓圈就這麼出現了。

 

 

在勞頓的外訪行程中,有趣的人事物常常俯拾即是,保持著好奇求知的精神,收穫總是會比別人多的多。

 

宴會管理-2版-封面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禮賓禮儀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