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ance_Career_Change_Resume_Writing_Tips_4134292_V1-e0fed0a946d54ed5a431a9701c6e74a5.png
♘【部落格60萬點閱率的想法與心得】

成立部落格想想也好多年的光陰了,原來的起心動念只是希望在繁忙的工作,以及埋首於案牘勞形的文案中,還有生張熟魏迎送往來的接客生涯裡,是不是還能有一些屬於自己文字自由的空間,也能夠寫下一些長年心得,值得分享的點點滴滴,從以前的奇摩部落格,再搬家到痞客邦的所在重新開始。說實在話,開始也只是讓自己有點像自說自話的性質,在網路文字空間每個人都可以搭個棚子唱起野台戲,有些人會在意台下有沒有觀眾,而我呢?只是把這個園地當成文字與想法的抒發舞台,也沒也期待有人駐足觀賞,更別說讓人拍手叫好。

一開始總是最難的,但是,有了第一篇文章之後,腦中就開始盤旋著許多紛飛的想法,有題材、臨時有了激發就開始動手打字,然後一篇接著一篇寫, 開始有了網友回應 更是受到鼓舞。朋友你也知道的,台下有了觀眾戲也不就敢亂演,寫作的態度就會更加認真了,一旦有了更多的回應,戲就會繼續演下去, 便會繼續構思想題材而不斷的鋪陳之下,又必須開始為文章分門別類。如此一來,整個部落格不但枝葉開散,接著綠樹成蔭,還要勤加修剪與施肥灌溉,一方園地不大卻也綠意盎然。
✎✎✎
這麼多年寫作的題材,從一開始以禮儀為主軸,一方面深入各方面的禮儀知識,從基礎、進階到高階、從生活到外交政治層面,之後再經過融合許多的實務工作經驗與研究發展出去,題材延伸面擴至司儀技巧專欄、活動的組織管理、宴會管理實務、跨文化差異與溝通乃至於職涯與人生,甚至還寫了一些多次曾因公務外訪邦交國的見聞紀事,這裡不但成為我生涯的珍貴記錄,也給了許多朋友分享與參考的資料與知識。

有道是一畦花香,蝴蝶自來紛飛,寫著寫著出版公司也找上門,我後來才發現我根本是懶人一枚,不像我認識許多各方賢達志士仁人各個充滿著自我惕勵的精神,出書?聽來不錯 ,好像有個作家的頭銜自爽也好,但是聽到出版公司的說明,我的內容取向是走教科書的章節分明、引經據典寫作格式與規範,前有引言導論後有思考題目與作業設計。編輯說教授啊!畢竟這不是請你寫小說啊,我聽了差點昏倒,連忙送客謝謝再聯絡,但公司同仁真是磨功一流 ,一本「宴會管理」整整「盧」了我一年多,我才答應進行,又整整忙了2年才寫作完成。時間過的好快,這書也即將要出第3版了!

往事如昨,這也是我一向主張有些想法與一點企圖心的人,就像我一樣採取「被動式的主動」策略,把自己丟到一個壓力系統裡強迫自己來完成,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沒強大到可以完全自我鞭策,就讓別人來推我向前吧!

✍✍

說遠了,真想說的是,要不是多年前動心起念起筆耕耘,恐怕就沒有後來的受邀上台分享的觸點,也不見得會有因為不斷下來累積文字而有出書的機會,當然 一個專業題材部落格60萬人次 比不上許多人氣美食、旅遊達人甚至是話題網美數百萬的點擊,但是發現自己所耕耘這方園地卻是細水長流、不慍不火,有可能剛好在茫茫網海中讓某個尋求解答的朋友得到資訊,那可就功德無量了!

#寫作是取悅自我
#分享是個性使然

arrow
arrow

    禮賓禮儀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